close

01.jpg

臺灣近年恐怖片幾乎都在接地氣,紅衣小女孩,粽邪,還有最近的杏林醫院

褒貶不一,至少我個人認為推廣台灣在地文化,或是藉由充滿神秘色彩的民間故事來讓台灣人,甚至是外國人

有更輕鬆的方式認識台灣的一部分,這點就值得鼓勵了

本來台灣影業資本就小,伸展空間不大,能看到劇組、演員們的用心,相當感動

第一次看女鬼橋時,被蒙在鼓裡跟著導演節奏跑,完全沒發現他藏在片裡的時間戲法

到片尾時才恍然大悟,滋味十足!

在此為免爆雷還沒看過的朋友,就不說是啥機關了

在其他網站看到有觀眾評論女鬼橋老套,手法都一樣

可能我看過的電影太少,眼睛也沒這麼銳利,我覺得多了這手法,讓我的觀影體驗加分不少

 

02.jpg

03.jpg

上圖為傳說的實景拍攝

04.jpg

05.jpg

以上劇照來源奇摩電影

簡單來說,女鬼橋的傳說,就是該校的情侶本來約在橋上會合私奔

男的沒赴約,女的就自戕了。於是學生開始在橋上遇見哭泣的女鬼

有很認真的東海校友,做了相當程度的考究,內容豐富踏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女鬼橋傳說,不過先看完電影再看研究你應該會開心點啦

恐怖片大家都期待能被嚇到心臟漏一拍,或是逼出冷汗

這部片顯然可以嚇嚇小朋友,對常看恐怖片的可能就沒啥感覺了

改天我會再分享一些會讓我不敢半夜一個人上廁所的影片分享給大家。

上映時間:2020/02/27

導演:奚岳隆

IMDB:5.3

arrow
arrow

    A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